小邵的碎碎念

无人救我 同人 ①


无人救我 by 又蓝(双A)

原文在长佩,短篇be,已完结



看完太难受了,想搞点自己喜欢的orz

垃圾文笔没有逻辑

拒绝白嫖


0.


多年高强度的工作终于累垮了商屿,他一病不起,却也不愿去医院接受治疗。他讨厌医院里那浓重的消毒水味——换句话说,是恐惧。他永远不会忘记那天发生的一切——一个又一个的事实出现在他面前,好似在嘲弄他。


他自以为知道一切,但他突然被告知:你错了,你从开始就错了,但你没有办法去弥补这一切,只能这样错下去。这是多么的令人绝望。


多年来,他将自己深深埋进工作堆中,彻底将自己变成了一个工作机器,好像这样,他就能忘记痛苦。


但这只是自我麻痹。


他还是会在开会时,不受控制的看向江郁——或者说是时温的位置,即便那个位置已经有了新的员工。


他还是会在下班后,来到那所房子,并躺在窄窄的、仅容下一人的床上,然后抚摸着木质相框中那年轻又明艳的脸庞,嗅着越来越淡的掺了劣质甜味的红酒信息素入睡。


多年来,他似乎养成了习惯,不管工作到多晚,他都会回到这里,在小床上睡下。


即使现在他因操劳过度病入膏肓,也不愿接受家族接他回去养病的提议,反而自己躺在那张淘来的床上,嗅着空气中早已消失殆尽的信息素味,安然离世。


1.


周围一片黑暗,但远处有一块光斑,仿佛在向他招手。商屿感到疑惑,但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腿,像疯了似的向那处亮光奔去。


近了,近了……


终于,商屿看清了那光斑,那是一扇门。门的另一边,是时温,是高中时期,张扬耀眼的时温


时温看到他,眼中闪过一丝惊讶,但很快换上了澄澈的笑意。


商屿视线瞬间模糊了,他张张嘴,想喊出他心心念念又满怀愧疚的那个人的名字,可却怎么也发不出声来。


时温,时温……


他在心底默念,一遍又一遍。他想走上前去,去抱抱时温,却又无能为力——他动不了了,就好像身体不是他的。


我这是…怎么了?


他惊诧的看了看自己的脚,然后抬头,看向了时温。


突然,一阵噪音在商屿耳边炸起,而这噪声,似乎也惊扰了时温。时温转过身,一步一步,远离了那扇门。


不,别走!时温,等等我!


商屿狠狠地皱了皱眉,努力去平复内心的不安,但并没有什么用。熟悉的冰冷的感觉涌了上来,让他慌乱无措。


“时温!”


他终于喊出了声,随之迎面而来的,是刺眼的光。


商屿不适的眨了眨眼,还没等眼睛适应,他就迫不及待的去看周围——寻找时温。


但他看到的,却是熟悉至极的场景。这里是,商屿的房间,他上学时居住的那间。


而面前的墙上,智能AI幻化出了一个虚拟时钟,上边显示着大大的6:30,而右下角标注上一个明晃晃的日期——联邦394年十一月十八号。


商屿的大脑卡顿了几秒,才想起来这个日期。


这时候,时温正在追他,人尽皆知的那种。这时候,时温还没有做手术装上假性omega腺体。这时候,时温周围还是深海般的醇香红酒的气息……


可什么时候,时温染上了劣质的酒香?好像是在寒假之后。在那之前,他对时温说“我不喜欢alpha”。


怎么会梦到这个时候?


商屿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猛地一拍将闹钟关掉,手却不小心嗑到了桌角,刮出来一道红痕。


手背上的的痛清晰的传入他的大脑,昭示着现实——这不是梦。


这不是梦?


商屿茫然了。


既然这不是梦,那么,什么才是梦?他与时温在一起的那十年是梦吗?他苦苦守着一方小天的那二十多年是梦吗?


商屿告诉自己,那不是梦,不然的话,在那段时间里,他的心怎么会那么的痛,痛到几乎无法呼吸?


那,这又算什么?是上天太可怜他了,所以再给他一次机会么?


别开玩笑了。商屿本就不信神佛,那实在是太荒谬了。



2.


不管事实是什么,商屿还是去了帝国高中,毕竟以他现在的身份,他还是一名学生。更重要的是,他想去看看……时温。


从校门到教室,商屿需要走很长一段距离。平常,时温会在校门等他,然后走到他身后半步的位置,和他一起到教学楼。但今天,商屿没看见他。


商屿微微失落,于是乎,他刻意放慢了脚步,将五分钟的脚程硬生生拉长了一倍,可即便如此,他还是没有看到那个小跟屁虫似的追求者。


进到教室,他在自己的座位上趴下——他的脑袋还是有些懵懵的。


身旁的同学都在叽叽喳喳的谈论着昨天的事。


“帝国末等家族的一个c级Alpha竟然向另一个sss级Alpha递情书,简直闻所未闻,见所未见!”


“好在我们的高冷男神对他压根就没兴趣,甩了一句‘我不喜欢Alpha’就走了。你们是没看见那个人的表情,眼眶当时就红了。”


“啧啧啧,你说就算是个c级,也好歹是个Alpha啊,怎么跟个omega似的,说哭就哭,真不入流。”


“脸皮真厚,商屿拒绝他几次了,还死皮赖脸的追?”


………


那几人说的跟他们在现场一样,一边描述一边评论,再加上其他同学对那个人的嘲讽,搞得商屿更加烦乱。


好在他的好友来得及时,知道商屿不喜欢背后嚼人舌根,更不喜欢听其他人嚼舌根,及时的制止了他们。


不过他的好友也是个爱八卦的,但他不向其他人问,直接问当事人。


“别问了,顾源。”


顾源张了张嘴,想继续问下去,可看见商屿神情恍惚,便估摸着应该是昨晚没睡好,索性闭上了最,耸耸肩膀走了。


可只有商屿知道,他心里在想什么。


原来其他人对时温的评价都是这样的?死皮赖脸,不入流?


对啊,他是知道的。在前世,其他人对时温的评价不都是这样吗?甚至更过分……而他什么也没做,几乎是默许了其他人对时温指指点点,毕竟当时的他也是这样想的。


如果,他当时开口制止了,那怕只有一次,结果也会不一样的吧?


3.


今天一整天,商屿都没见到时温。


也是,两人的教室都不在同一个楼层,见不到不也是很正常的吗?


可是在其他人眼中,这就变了味儿。


“唉,这都放学了,那个人怎么还没来啊?我还等着看热闹呢。”


“谁知道呢,难道被拒绝的次数太多了,想要放弃了?”


“不可能吧,他死皮赖脸的追了人家那么久,怎么可能轻易放弃?”


“会不会在密谋着什么大事?”


“别瞎说,就他?能密谋什么大事!”


几个人的谈论声不大,但路过商屿还是听到了点什么。


他表边上不显,可心里却七七八八的胡思乱想。他不记得前世有这么一天……难道说,他的重生改变了这个世界的轨迹?可他也没做什么……


等等!


商屿一惊,想起了刚刚那几人的对话——会不会在密谋着什么大事,更何况他昨天在对自己表白时,自己的说的那句话——我不喜欢alpha。


难道说,他去做手术了?!


不可能吧,我记得他的手术是在寒假的时候做的……


商屿摇摇头,努力的把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开。可他的心还是跳的飞快,步子也在不知不觉中荒乱了起来,快速的向校门口走去。


他想看到时温……


商屿从来都不觉得这段路有多么长,可今天,它好像没有尽头。这条路太长了,长到他心惊。


终于,在校门口,他看到了时温。


时温低着头,微微皱眉,像是碰到了什么难题,就连旁边的人对他明目张胆的指指点点也不在意。


商屿的脚步慢了下来,呼吸也轻了,生怕吓到他。他没有上前,反倒是时温身后大约十米的位置,一步一步的向前挪动。


周围的学生看到了这一幕,惊讶的长大了嘴,但很快有自我解释——商屿这样做,只不过是怕时温再缠着他罢了。


不过,这很显然是自欺欺人,毕竟商屿灼灼的目光可不能这样解释。


大概是他的目光太过于燎人,时温的脚步顿了一下,然后转过了身。


商屿清晰的看到时温那双狭长透亮的眼眸中,闪过一丝惊讶,但很快变成了喜悦。可这份喜悦也没持续多久,就淡了下去,随之而来的,是他看不懂的神情。


有怀念,有眷恋,也有失望……


那眼神太复杂,复杂到商屿只看了一眼就心痛,像针扎一般,细细密密的痛。


他张嘴,想喊出时温的名字。可时温转身就跑,像是身后有什么洪水猛兽。


看着他有些狼狈的身影,商屿失了神。


他竟不知自己是这般可怕……


直到顾源从后拍拍他第一次肩膀,商屿才回过神。


“啧啧,你怎么魂不守舍的,整整一天了,这是让哪个小omega给甩了?不应该呀大少爷。”顾源没脸没皮的开他的玩笑,“唉,今天那个alpha没来找你,是不是被你吓跑了?刚才他跑那么快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能把他给吃了……”


顾源在一旁絮絮叨叨的,商屿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:“你知道他的联系方式吗?”


嘴没停的顾源少爷听了这句话,一下子噎住了:“咳咳咳,啥?你要他的联系方式?你傻了啊!他追你追的沸沸扬扬的,要是让他知道你要他的联系方式,他不得上天? !你脑子瓦特了?”


商屿一脸的不耐烦:“不知道就算了。”说完抬脚就走。


4.


顾源这人,虽然废话一箩筐,但干起活来效率还蛮高。商屿刚到家,他就把时温的联系方式发给他了,然后紧跟着的是一大段的废话,无非就是劝他不要去理会那个alpha。


商屿选择性忽略掉,看着那串数字发起了呆,手指却无意识的向那串数字靠近。快要点上去时,商屿猛然回神,及时收回了手。


他抿了抿唇,有些纠结。


如果贸然打过去,会不会吓到他?


最终,商屿没有拨出去,只是发了条没头没尾的信息:


“不要因为别人的一番话,就逼迫自己去改变,你很好,是他们看不到而已。”


信息发出去后,商屿还是不太放心。现在的他们并没有太深的交集,无非是追求者和被追求者的关系。但是,在手机上,他们只是陌生人。


毕竟,商屿用的是另一个私人号码——要打听商屿的联系方式不难,难的是知道他更为私人的号码。而商屿就是用的这个号码联系的时温。上一世,时温并不知道这个号码——在毕业前是不会知道的。


他不知道时温会不会因为这几个字,而放弃安装假性腺体的手术。但能改变一点是一点,不是吗?


一想起上一世的时温,商屿的心就一揪一揪的疼。他不想再看到时温变得不像自己了 ,那样对他来说,实在是太可惜了。


时温是个能力超群的人,他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的人生。


可那样唯唯诺诺的时温,有很大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……


商屿摇摇头,逼迫自己不再去想那些。


发出去的那条信息像是石沉大海,没有回信。


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时温看到那条消息后,内心掀起了波澜。






——tbc.


两人结局HE,不接受的左上角,谢谢配合




评论(42)

热度(1578)

  1.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